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大型电视纪录片《桐城派》开机

2021年11月27日 15:27:47 来源: 新华网

    11月27日,大型电视纪录片《桐城派》在安徽桐城市正式开机。

    桐城是桐城派的发源地。历史上,这里文风昌盛,英才辈出,素有“文都”之誉。桐城派曾主盟清代文坛两百余年,对中国文学史、文化史、思想史、教育史、政治史、社会史均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时至今日,桐城派的思想观点仍然闪耀着智慧的光芒。

    大型电视纪录片《桐城派》以时间为脉络,从源起、立派、流播、中兴、式微、回响等方面,全面回顾桐城派的兴衰历程,客观评价桐城派的历史地位,真实再现桐城派人物的多彩人生。

    据制作方安徽广播电视台透露,他们将本着出精品、创佳绩的原则,在故事表达、人物刻画、影像呈现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力争为广大电视观众和网友献上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视觉大餐。

    该片由中共桐城市委、桐城市人民政府和安庆市桐城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实习生田讳)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107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