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 打造安徽作协的“青春版”

2021年11月27日 09:30:58 来源: 人民网

    11月24日,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成立暨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来自全省的90余名网络作家、文学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谋网络文学发展。

    据了解,目前安徽省较活跃的网络作家有上千人,近年来,安徽省网络作家创作出了一大批思想健康、内涵丰富、群众喜爱、市场反响良好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不少作品列入全国网络文学排行榜,并改编成影视、动漫、戏剧作品和游戏等,在国内乃至海外产生了广泛影响,安徽网络文学呈现不断进步的良好势头。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的成立,必将会团结安徽省的网络作家,激发众多网络作家的创作热情,也必将助力“文学皖军”愈加繁荣兴盛。

    大会依次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章程》(草案),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选举余同友为安徽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王昆、甘社会(甘臻)、闫红、周志雄、周林(骑着毛驴的军长)、徐军军(老鹰吃小鸡)、徐春芳、蒋凯(青子)为副主席,蒋凯(青子)兼任秘书长,丁文波、李松(伯乐)、陶妍妍为副秘书长。中国作协网络文学中心暨江苏、上海、浙江、江西等23个省市作协为大会成立发来贺信。

    安徽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书记处书记陈先发,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许春樵,各设区市作协负责人等应邀参加会议,陈先发在成立大会上做了讲话,他勉励全省广大网络作家们在创作上要举好旗帜、勇攀高峰、敢于创新,并要求网络作协确立建家意识、积极开展活动、加强网络文学评论、共建网络文学良好生态。(李燕然)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