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褒禅山景区荣获长三角最佳悠享旅游度假区

2021年11月26日 18:35:25 来源: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1113日,在江苏省宜兴市开幕的“第七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峰会暨第五届长三角慢生活旅游目的地联盟峰会”上,褒禅山景区当选长三角最佳悠享旅游度假区。

    褒禅山景区位于含山县城东北方向,地处北纬31°,属北亚热带温湿季风区,具有优越的山地气候条件和典型的森林小气候特征,植被丰富,水流充足,常年气候温润,舒适宜人,由华阳洞、褒禅寺、伍子胥古道和古昭关四大旅游版块组成,是国家4A级景区,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其中的伍子胥古道犹如一条项链,将沿线景点像珍珠一样串联在一起,使褒禅山景区成为研学、观光、休闲运动的绝佳场所。    

山上的风景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为夕阳下的伍子胥古道(陶建 摄)

    来自南京的游客杨女士,在游览完褒禅山景区后感慨道,“王安石的《游褒禅山记》大家都知道,但却不知道褒禅山离我们这么近,摆脱城市的喧嚣,来这边爬爬山散散步,感觉时间都慢了下来,非常惬意。”

    近年来,褒禅山景区始终倡导慢生活步调节奏,春天,百花争艳、蜂飞蝶舞;夏天,枝繁叶茂、鸟语蝉鸣;秋天,霜染丛林、满山红叶;冬天,瑞雪纷飞、怪石林立……置于其中,游客倦怠的身心也会消散大半。也正是在这种发展理念的推动下,褒禅山景区将继续做好提档升级工作,对标5A做好重点项目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提升,并加大文旅项目招商,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褒禅山区域文旅项目建设,确保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王超群 娄艳)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04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