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加强“双招双引”激发市场活力

2021年11月26日 18:35:08 来源: 蜀山区委宣传部

    进企问需、宣传政策、精准帮扶,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通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11月以来,合肥市蜀山区深入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深入贯彻省市 “四送一服”工作部署,围绕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加快新兴产业发展、创新服务实体经济、聚焦帮助企纾困解难,在精准精细、深化深入、常态长效上用心用力,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多级联动,上门助企,当好企业发展“店小二”

    盒马鲜生合肥市首店于今年落户于蜀山区弘阳广场,作为阿里巴巴旗下新零售领军者,备受关注。在了解该店有宣传推广需求后,区、街两级主动对接,协调52家居民小区物业企业,开展活动近百场,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贴心的服务不但让企业暖心,该店的销售额也屡创新高。

    合肥四海饮食有限公司位于蜀山区小庙镇拐岗社区,旗下“四海饭店”在当地已有近30年历史。为了让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区营商中心主动联系企业,介绍“安徽老字号”认定相关政策,并协调区商务局、小庙镇帮助企业完善申报材料。目前该公司已获得市、区推荐。

    在专项行动中,蜀山区营商中心系统梳理各级惠企政策,编制《蜀山区惠企政策汇编》,政策咨询落实到人;省、市、区联合组成3个“服务小组”,深入全区包保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把政策“干货”送进企业,把企业诉求收集汇总。区营商中心再对收集的企业诉求进行统筹办理、跟踪问效,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目前全区已走访企业626家,重点项目58个,组织政策宣讲710次,发放各类政策汇编1400多本,现场回答和解决企业问题386个,带回统筹协调解决问题23个。

    顶格推进,用情用心,当好项目对接“引导员”。

    11月17日,蜀山区政府主要领导会见中国科大校友企业家一行,主持召开“双招双引”座谈交流会。参会的企业家们高度赞誉了蜀山区优质营商环境和科创氛围,一致表示希望结合自身优势,加深与蜀山的交流合作。

    根据省、市“四送一服”专项行动要求,蜀山区营商中心联合区直相关单位建立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工作模式,由区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直接与企业和客商“零距离”接触。在环境产业、科技创新产业、数字经济产业等重点发展领域,成立产业专班,专门、专业、专人服务“双招双引”工作推进。自11月以来,已开展顶格对接活动4场,由区主要领导班子直接对接的企业近30家;开展“双招双引”活动2场,会见客商32家,新增签约项目12个,新增签约资金15亿元。

    精心组织,创新形式,当好助企发展“服务器”

    蜀山区始终把送生产要素作为服务经济发展的重点来抓,专项行动期间,集中开展各类要素对接会,搭建银企、政企对接平台。

    开展蜀山区环保产业项目专题对接会和运河新城核心区2022年拟上市地块说明会等活动,惠及企业近60多家,实现从“企业找资源”到“资源找企业”的转变;召开合肥市数字经济行业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发挥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引领,构建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圈;举办蜀山区首届“双十一电商节”,饿了么、银泰城、京东等企业积极参与,并全程在淘宝平台直播,帮助全区中小电商企业抱团发展。本月以来,全区开展“四送一服”专题政策宣讲、要素对接、企业服务等各类活动12场,参与企业近200家,取得良好服务效果。(汪虎 刘亚萍)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104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