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和县:10分钟抓获嫌疑人 群众“双感”的“效率保障”

2021年11月26日 16:44:52 来源: 和县县委宣传部

    提起前几天发生在自家的失窃案,66岁的李盈枝仍心有余悸。

    “早上出门买菜,9点多回来,把钱包放回家我就下楼择菜聊天了。那两个人走我身边过,我都不知道他们是贼。”11月11日,家住和县金域蓝湾小区的李盈枝遭遇了一起开锁入室盗窃案。发现家中被盗时,她家的门锁依旧完好,但包里的现金和前阵子刚领回的720元残疾补助金却不翼而飞。一人在家的她惊慌失措地四处求助。令她没想到的是,没过10分钟,便传来犯罪嫌疑人被公安抓获的消息。

    “当天上午9点48分,我们通过110指挥平台网上巡查,发现一起入室盗窃警情。”和县公安局图侦中队中队长陈君说道,随后,他立即派人赶赴小区物业调取监控,在监控中,发现两名形迹可疑人员正在小区走动。侦查人员着便装跟踪,发现两人先后进入了小区7号、8号等4个楼栋。初步判定作案嫌疑后,侦查人员便联系刑侦大队及辖区派出所前来支援。10时许,两名嫌疑人便在电梯内被截获,民警现场查获现金两万余元,首饰、手表、银元及作案工具若干,以及作案车辆一辆。

    刑侦大队办案民警尹逸鹏参与了这次抓捕及调查工作。他介绍,技术性开锁类盗窃案技术性强,危害性大,且作案人员很善于“规避”打击:“从视频里可以看到,他们会利用假发、墨镜等伪装自己。作案后,他们往往还会擦除现场作案痕迹,给我们的侦查带来很大难度。”

    为坚决打击这种侵财类违法犯罪行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县公安局重点发力,增强视频侦查及线下巡防力度,对全县多个小区进行24小时布控。划定该县桃花坞广场和金宝美食街2个“5分钟”防控圈;划定以小市口安德利购物广场为中心的“1、3、5分钟”快速反应防控圈,由特巡警大队武装值守;建设街面快速反应屯警岗亭,抽调80名机关民警下沉一线参与城区巡逻、接处警工作。今年以来共出动警力8500余人次,开展各类巡逻执勤3000余起。

    “有案必查,有线索必追!”刑侦大队历阳中队中队长沈炜说道,“为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我们对每一起案件都循线深挖,并常态化打击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各类侵财类案件。上周内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其中11人涉侵财类犯罪。”

    “放心,等过几天清算完成,我们会把您损失的财物上门送还给您。”“你们这个破案速度,让我们老百姓安心,贼也不敢那么猖狂了。真的要为公安点赞。”李盈枝对前来回访的公安民警表示感谢。(郭彤彤)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这家小吃店用“暗语”可以免费吃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103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