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郎溪:民生工程润民心

2021年11月26日 11:41:34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11月23日,宣城市郎溪县梅渚镇中房村70岁的许发娣吃完中饭,正在收拾厨房,只见全新的琉璃瓦面,雪白的墙面,硬化的门坪,显得美观又结实,客厅和卧室收拾的窗明几净,厨房里还放着不少腊肉、蔬菜,一样不缺。“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了,今年最高兴的事情就是我家盖了新房,政府还补了两万块钱呢。”许发娣说。

  “许发娣是该镇中房村脱贫户,之前一直借住在亲戚家里,当地政府了解到她家的情况后,让她提交了个人申请。经过村、镇、县各级评议、审核和审批,许发娣的新房从7月份开始动工,8月份就完成了房屋的建设,9月份完成竣工验收资金打卡工作。”梅渚镇住建办负责人高峰介绍道,新房建好后,他们第一时间帮老人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家。

  让村民高兴的远不止危房改造这一项。“现在出行很方便,以前门前圩埂的道路不平,骑电瓶车很颠簸,尤其到了雨季,路面湿滑,骑车就更不方便,很容易出现交通事故。”该镇定埠村新屋村村民组村民吕兵望着门前新修水泥路开心地说道。他说的道路正是港池路,位于定埠村桥头后街至新屋村民组,原来泥泞的道路,现在已经变成了一条宽敞的总长1.92公里,4.5米宽的农村公路。

  定埠村港池路的蝶变是梅渚镇开展自然村通硬化路和联网路项目建设的缩影。今年以来,该镇针对村内道路实际,不断创新举措,有效破解村内道路建设难题。始终将农村道路建设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着力解决群众出行的“最后一米”。目前,累计投资约300万元,建设农村道路2.649万平方米,受惠居民约600户。

  民意是镜,民心是秤。2021以来,梅渚镇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服务宗旨,紧紧围绕“保民生、促稳定”大局,用心落实民生实事,群众福祉持续增进。截至目前,32项民生已基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21年度各级财政将投入民生工程资金0.19亿元,截至10月底,到位财政资金0.19亿元,拨付资金0.17亿元,资金拨付89.47%,民生工程群众满意率达100%以上,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如今,走进梅渚镇,干净整洁的街道车来人往,平坦宽阔的乡村道路四通八达,热闹欢快的文化广场、人气聚集的农家书屋,幸福甜蜜的笑容在每个人的脸上绽放。(余克俭 李伟)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