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蜀山经开区4家企业获评市级“专精特新”

2021年11月25日 14:13:48 来源: 蜀山经开区

    近日,合肥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了拟评定2021年度合肥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本次蜀山区共有4家企业上榜,全部为蜀山经开区企业,分别为合肥布诺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新境界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合肥德通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东华软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本次上榜企业均在各自领域实现了单点突破、纵深推进,细分优势明显、发展势头良好。

    截至目前,蜀山经开区共有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1家(安徽博一流体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1家(中水三立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5家、占全区68.1%,市级专精特新企业23家,占全区63.8%。

    长期以来,蜀山经开区注重培育、引导和对接辖区内拥有行业标准话语权和品牌影响力,掌握“独门绝技”、占据独特市场地位,具有鲜明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特征的企业。10月底,根据有关通知要求,蜀山经开区对辖区内符合条件企业的申报材料进行了真实性、合规性把关,并出具推荐函进行推荐。

    据了解,此次申报企业要求具备是合肥市重点培育的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的骨干企业,在技术、市场、质量、效益等方面处于省内或者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具备先进性和示范性;销售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0%;企业主业突出,坚持走专业化发展道路,主导产品在细分市场领域内位居省内或者国内前列,主导产品销售收入占本企业销售收入的50%以上;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拥有专利、软件著作权或专有技术1项以上,并在生产中应用;企业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2%以上。

    专精特新重在创新、要在专业、落在精细,亮在特色。下一步蜀山经开区将继续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梯次培育力度,努力打造一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细分市场领域独占鳌头的“小而精”企业队伍,助力辖区企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99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