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歙县:党建“红色引擎”让社会组织更“出彩”

2021年11月25日 11:40:30 来源: 歙县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歙县徽城镇通过单独组建、联合组建等方式,不断扩大社会组织党组织覆盖面,把党建工作全面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打造“红色引擎”,实现党建与社会组织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双赢。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月19日,走进歙县山越救援队党支部,鲜艳的党旗与庄严的入党誓词映入眼帘。在装饰一新的党员活动室里,支部的党员们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

    作为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歙县山越救援队现有正式队员35名、预备队员10名、志愿者250名,多名队员拥有水域救援、山地救援、城市搜救等专业技能,是当地政府的重要辅助力量。“救援队成立两年来,已出勤应急救援任务和各项活动400余次,出勤时长达28,000余小时,累计出勤人数1600人次。”歙县山越救援队水域救援分队长唐利华边整理救援装备边介绍。

    “支部成立以后,我们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更强了。作为一名党员,我将持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不忘初心,推动应急志愿服务更便捷、更高效,更暖心。”党支部党员邵金才介绍,山越救援队在高标准打造党员活动阵地、坚持“三会一课”等理论学习同时,把党建工作融入到日常教育培训、应急救援救助的每个环节,通过党员先锋示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扩大救援队集聚化效应,引领向前高质发展。

    “我们始终坚持‘抓党建促发展、抓党建促服务’的理念,通过强化党建工作,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执行力,为事务所发展提供组织基础和人力保障。”作为省级“双比双争”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歙县金信财税事务所党支部自2012年成立以来,就把服务企业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着眼点,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不断扩大党员队伍覆盖面,把党的红色血脉注入到事务所运营的各个环节。“目前金信财税服务的中小企业达到1400余家,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事务所业务快速发展的一把‘金钥匙’。”歙县金信财税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胡海峰说。

    “我们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社会组织高质发展的前提和保证,以党组织的有效覆盖为社会组织注入红色动能”。据歙县徽城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镇入库社会组织63个,专业从业人数736人,已建立党组织社会组织16个,联建党组织覆盖社会组织40个,全镇社会组织党组织初具规模。在此基础上,实行硬件设施、服务平台、培训教育相互共享,促进各社会组织党组织优势互补、经验共享、共同进步。(郑建峰 徐泾)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98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