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首张林地地役权证在广德发放

2021年11月25日 08:18:34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11月24日从宣城市林业局了解到,广德立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广德市五龙山国有林场日前签订地役权合同并获颁地役权证,标志着全省首张地役权证成功落地。

    地役权证是指按照合同约定,利用他人的不动产提高自己不动产效益的权利证明。在广德发放的这张地役权证的供役地和需役地分别为五龙山国有林场和广德立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广德立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营面积3800亩,旗下的海棠小镇是2020年我省首批森林康养基地。为更好地发展生态旅游和森林康养产业,该公司与五龙山国有林场约定,在不改变土地、林木权属基础上,双方签订地役权合同,为毗邻的五龙山国有林场236亩外松林地设立地役权,由广德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该公司颁发地役权证。

    获颁地役权证后,广德立人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不仅在现有景区经营基础上增加了236亩外松林地,提升了景区的生态价值和景观效益,而且可凭借地役权证行使管理权,禁止对林地进行开荒、开挖、流转,以及采伐、损坏等破坏环境的行为,实现依法、规范、长效管理。同时,还可为五龙山国有林场每年带来6万余元经济收入,不仅盘活了国有森林资源,还为建立科学合理的地役权共管机制、补偿机制和融资机制提供了有益尝试。(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97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