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学好《安全生产法》 严守安全底线

2021年11月24日 15:38:59 来源: 桐城市委宣传部

    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于2021年9月1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水平,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桐城市金神镇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的学习贯彻行动。

  理论学习到位。金神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组织集中理论学习,对新法修改条款、十大亮点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提高全体机关干部依法决策和依法管理水平。各村组织村两委和村民开展专题学习,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理论和群众基础;镇域内各企业通过专家专题学习讲座、张贴安全标语、开展安全活动利用等形式组织安全生产管理者、操作工学习新法,进一步规范职工操作管理,增强职工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共开展学习讲座45次。

  广泛宣传到位。金神镇采取线上多渠道宣传,让《安全生产法》深入人心。利用电子屏、工作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广泛普及《安全生产法》条文知识,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同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送《安全生产法》进企业下车间,对新法修改的内容进行详细说明,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引导全民开展学习。截至目前悬挂条幅36条,发放宣传单260余份,在全镇上下形成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贯彻执行到位。该镇对照新法修改内容和安全生产重心工作,开展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寓学于检,严格守法,截至目前已下达整改意见书25份。金神镇以《安全生产法》为准绳,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规范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坚决筑牢安全底线,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全力推进全镇安全生产工作治理水平。(刘昀)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5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