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成果丰硕 这些数据“亮眼”

2021年11月24日 15:37: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1月24日电(李东标)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于11月22日在安徽合肥圆满落幕,取得丰硕成果。据大会执委会办公室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大会共促成合作项目703个,投资总额5821.8亿元,其中在大会期间集中签约项目399个、投资总额3743.2亿元。

    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主任、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执委会办公室主任孙东海介绍,本次大会突出制造业“双招双引”,项目带动力持续增强。这些签约项目呈现三个特点:制造业项目占比高,制造业项目共656个、投资总额5334.9亿元,分别占总量的93.3%、91.6%;沪苏浙投资比重大,来自沪苏浙地区的投资项目281个、投资总额2417.2亿元,分别占总量的40%、41.5%;补链强链效应强,签约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类项目66个、投资总额1463.7亿元,涉及整车集成、智能网联、动力电池等领域。

    大会举办期间,与会嘉宾围绕高端制造、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热点话题,发表权威观点,碰撞思想火花。大会共同发布《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合肥展望》,以及《2021全球制造业创新指数白皮书》《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报告2021》《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十大创新应用案例》等成果报告,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大会突出制造业创新合作,开放影响力持续增强,共吸引了近1400名嘉宾参会,开展20场活动。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等“六百”对接,达成新合作;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成立,签订长三角国际商会联盟和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合作备忘录。大会主宾国设立韩国国家馆,举办“韩国文化周”;沪苏浙共同在长三角一体化展区联合参展。此外,大会还组织省内外400多家行业优势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制造业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十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会还创新开发了线上系统平台和H5场景应用“云展示”,序厅魔方采用当下最前沿、最潮流的裸眼3D技术,全景VR带领观众畅游线上展馆,既可以实时互动、参与体验,还可以发起预约、订制观展线路、自由切换展区。线上展馆全年365天运行,打造永不落幕的“云展”平台。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09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