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4日 08:22:50 来源: 安徽日报

    “眼下羊肉行情特别好,养成一只卖一只,今年养了20多只。”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养殖户吴永才告诉记者。

    吴永才是亳州市谯城区大杨镇大杨村人,一直在外地打工,去年受疫情影响返乡创业。

    “家里有小孙子要带,我年纪渐渐大了,趁着身子骨还硬朗,回老家干点事。”吴永才说,去年他到镇上的邮储银行办业务,得知可以低息贷款搞种植养殖,就动了心。

    吴永才返乡创业的想法,获得了全家人的支持,他找到邮储银行,提出了贷款申请。令老吴惊喜的是,从申请到拿到10万元贷款,前后不到3天。他靠着这笔贷款,学技术、购饲料、建羊舍、搞防疫。

    “这是我行推出的‘乡村振兴卡’,用这张卡贷款更便捷,还能优惠购买农资。”对吴永才进行回访的邮储银行亳州分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姚小丽说。

    姚小丽介绍,“乡村振兴卡”是邮储银行安徽省分行在推进信用村镇建设基础上与省农业农村厅联名发行、具有邮银鲜明特色的借记卡,重点服务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实控人、乡村产业带头人,以及带动农户、合作社社员、乡村地区信用户等群体。这张卡除了基础金融功能外,持卡人还享受便捷贷款、折扣价寄递、农资优惠购等权益。

    “银行贷款帮了我大忙。”眼下正值中药材采收与收购期,谯城区赵桥乡大徐村的药商李详告诉记者。

    去年10月,李详收购中药材时资金缺口较大,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邮储网点咨询。客户经理得知他的基本情况后上门服务,现场办理贷款,并申请绿色审批通道及利率优惠,及时缓解了李详的资金周转压力。

    “我们坚守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围绕乡村振兴实施中的各项需求,力保整体与重点领域涉农贷款投放持续增长,全方位满足乡村振兴实施中的多样化金融需求。”邮储银行亳州市分行行长江国生说。(记者 武长鹏)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09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