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七名”之旅|不可错过的安徽三大湖冬日游

2021年11月23日 14:22:04 来源: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e441d261289d8927073d004c3c65803

    长三角三省一市汇聚了中国旅游版图上的锦绣山水、人文气质,串起了一条“名城、名镇、名村、名山、名湖、名园、名馆”的国际精品线路。走进安徽,与冬日里的大湖相恋,入冬的湖水脱去夏秋的躁动,写着动静皆宜的美好,行至巢湖、太平湖和花亭湖周边,感受自然风光和人文气息。

    冬日巢湖:赏湖泡温泉 观鸟游古镇

    快乐的旅程从合肥的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始,伴随着鸟儿的啁啾,阳光暖洋洋地打在脸上,车窗外就是冬日里宁静的巢湖,才入冬,风还不怎么凛冽,吹来的是海一般的气息。

1637028371(1)

    初冬时节的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一路往湖边走,路过热闹的街区,前方就是中庙和码头。湖心就是姥山岛,整个岛并不大,观光车可以环岛,上山登文峰塔。巢湖像一片宁静的海,澄绿泛着一些天蓝色,波光粼粼。

179392b53785cfe1058b3c54af10f8d

    姥山岛静谧湖景(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初冬的东庵森林公园还留着绚烂的色彩,金黄、橙红、鲜红,各种暖色交织在一起,各种树木呈现着一幅五彩缤纷的景象。

1637030199(1)

    东庵森林公园(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立冬过后,数万只白鹤、灰鹤、大雁等候鸟飞抵长江中下游地区,在巢湖等湿地过冬。在观鸟台,可以看到白鹭、苍鹭、翠鸟、大天鹅等稀有鸟种。

57fb01306ae9ec6466cbd6539f5b0ea

    槐林湿地公园(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肥西县的三河古镇是环巢湖的5A景区。这里有枕水江南的小桥流水,也有江淮特色的青砖白墙,冬日里就是一幅恬淡的水墨画。

0273d091d3e599be108b967b08ba560

    小南河穿境而过(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静谧太平湖:观湖光山色 品徽州味道

    有“东方日内瓦”之称的太平湖,有别于新安江蜿蜒曲折的奔腾而过,太平湖是一位淑女,不同于黄山的俊朗,占尽了柔水的灵气。

    山丘里的盘旋,是一段长久的期盼。当太平湖开始映入眼帘,从都市中带来的喧嚣和疲惫,就一下子被洗涤完了。

    夕阳西下,太平湖这位姑娘,已经散发出不同于中午嬉笑的情绪,开始慢慢进入沉思状,半湖瑟瑟半湖红。

1637031493(1)

    太平湖日落(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禅韵花亭湖:湖景日夕佳 一曲天仙配

    花亭湖位于安庆市太湖县的北部,连绵起伏的小岛环绕四周像一群忠诚的卫士,尽职地守护着花亭湖这一面瑰宝,诚如赵朴初先生的赞美诗句所言,“千重山色,万顷波光”。

    第二日的时光,留给五千年文博园一期,在这里“一梦千年”,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每一件根雕都是一个故事,这里存放的57000多件艺术作品,大部分是由荔枝木、鸡翅木、金丝楠木、红豆杉、榧木等稀罕名贵材质雕制而成。一件件欣赏,大半日的光景倏地过去了。

    五千年文博园一期根雕馆(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不同的湖水有不同的美,不同的文化养育了不同的景,巢湖的闹、太平湖的静、花亭湖的韵,都给以休闲的释然。背上行囊,唤上三五好友,在安徽的名湖里感受冬日的美好吧!(樊立慧)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 世界制造业大会来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世界制造业大会来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9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