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皖”美冬游|初冬时节,合肥周末短途游的线路在这里!

2021年11月23日 14:21:52 来源: 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e441d261289d8927073d004c3c65803

    初冬时节,从合肥出发,驾车1.5小时内即可到达历经风霜的古镇古街、访古怀旧的名人故居、色彩斑斓的自然风光、休闲放松的艺术小镇……一路自驾随心,走走停停,穿越山林、河湖、田野、古城、小镇、美丽乡村……景环着路,路串着景,异彩纷呈,变化万千。没有人工的刻意雕琢,远离城市的烦恼喧嚣,这个周末出发吧!

    肥东:游名村古街,喂萌宠走“裂桥”

    驱车前往合肥市肥东县最南端,长临古镇就像生长在城市里的参天大树,一砖一瓦犹如枝叶根须,都刻满了厚重的历史。

https___photo.ah12301.com_uploads_5d464c4db38d0_waters

    白天的长临古镇别有韵味(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一晚的安睡好眠后,早起去看四顶山的日出吧!相传东汉魏伯阳曾在此炼丹,每当雨后露晨,旭日东升,则霞光四射,满山璀璨,以“四顶朝霞”闻名海内。

a1c9ebdaf05bde8ca49b710aa7631d0

    四顶山绚烂朝霞(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远远望去,湖心姥山岛在晨光下熠熠生辉,唐代诗人罗隐曾用“一山分四顶,三面瞰平湖”的诗句赞之。

1636021578

    云蒸霞蔚四顶山(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庐江:访古登高,竹海桃源乐逍遥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优美的生态环境、浓厚的文化积淀、神奇的传说故事让冶父山森林公园闻名。在山中寻名人足迹,享森林沐浴,若赶上气象变化,还有日出朝霞、雾淞等自然奇观,难怪古人赞其为“江北小九华”。

1636022902(1)

    冶父山风光(图片来源: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

433729c4f304768eaa1035b25672793

    “世外桃源”长冲村(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4公里外,庐江县龙桥镇凌安村的万亩竹海簌簌而语,走进四季常绿的毛竹林,似是到了天然的“氧吧”,深吸一口气,冬日空气的清新让人全身舒畅。

d7c43eaa5f6082c3eab71a906cf1a9c

    凌安竹海(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巢湖:逛花海吃早茶,银屏红叶正热闹

    冷风渐长,巢湖市庙岗乡的尖山湖逸趣园,随风摇曳的紫色薰衣草花海仍散发芬芳。一串串紫色的小花如风铃一般,温柔了整个冬日。

3dbc6b2668fb3d207b7721690f3267e

    尖山湖逸趣园浪漫风光(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伴着初冬的暖阳醒来后,驾车前往历经3000年风雨孑然而立的柘皋古镇,一条柘皋河穿镇而过,河两岸是有名的柘皋老街,一派典型的徽派建筑风貌。

3ac586a3ab612c70ba3bbf45f44b0fa

    北闸老街(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和柘皋老街的古朴不同,四十多公里外的银屏山正红得热烈。在山间小路上走走停停,漫山红叶深深浅浅,是大自然妙手调就的浪漫。

3b314cf7eb6d16e45df6e99f45345bd

    银屏山初冬(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站在银屏山道上眺望,谷底后洞村,峰上牡丹亭,满目皆绚烂,或立于山前,风车迎着风,徐徐转动。奔跑在这样的山路上,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3af04ccb89e9e0faa7e5607205bbff6

    银屏山初冬(图片来源: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

    初冬的周末,趁层林尽染的叶还未凋零,纷纷扬扬的雪还未飘落,来场短途旅行吧!爬上山巅,收藏天地的胸怀;路过城镇,无惧岁月的偏爱。一路诗,一路画,收集初冬的清冽与温暖吧!(黄紫燕)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硬核科技”炫酷亮相世界制造业大会

  • 世界制造业大会来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世界制造业大会来了!一起去看“智”造新生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9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