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芜湖市湾沚区:政策触网 惠企增效

2021年11月18日 18:25:07 来源: 湾址区委宣传部

    项目不用申报,奖补资金就能直接到账。近日,芜湖通航创新园有限公司就收到一笔10万元未曾申报的项目资金,公司财务在核实后才知道,这是公司今年获评了“省创业创新示范基地”,芜湖市湾沚区给予的奖补资金。

    在收到政府送给企业的“惊喜”大礼包后,芜湖通航创新园总经理梁小波坦言,“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让企业省下跑政策的时间来专心谋发展,湾沚区的做法既新颖又高效。”

    同步收到奖补资金的还有巨隆集团芜湖兴隆液压有限公司、芜湖众力底盘系统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这是湾沚区搭乘芜湖市惠企政策“网购超市”后第一批享受“免申即享”的项目。

    “以往是企业研究政策找政府,现在是政府梳理政策找企业。”湾沚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程亚男如是说,“之前都是企业获得项目认定后,拿着文件,带着表格、公章,多个部门来回跑,然后等审核、等审批、等拨款,企业获得奖补的成本可以说是非常高,而且过了申报期就报不了了,现在由各主管部门牵头,将各自的公共政策上架‘网购超市’,企业获得项目认定后由主管部门提供白名单,系统就能自动将奖补资金拨付给企业,企业不需要提供任何材料。”

    打开“网购超市”系统发现,里面不仅有直接的惠企政策,还有惠及企业职工的政策。

    沈磊是在湾沚读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现就职于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在公司连续缴纳3个月社保后,他收到了区人社局打来的1500元就业补贴。

    “刚开始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电话咨询后,才知道这是湾沚区吸引大中专院校学生毕业后就地就业的补贴,每月500元,能补一年,这对刚毕业的我来说是一笔可观的收入呢!”沈磊开心地说。

    “这不仅增加了新毕业大学生的收入,也增强了企业在人才招引方面的吸引力。”德力西电气(芜湖)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李扬说。

    据了解,凡是在湾沚区就读的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或湾沚区籍大中专院校应届毕业生在开发区、航产园等企业实习、就业满3个月的,分别按中专、大专、本科给予900元、1200元、1500元奖励实习或就业学生,之后按月分别再给予300元、400 元、500 元奖励,累计享受可达1年。

    截至目前,湾沚区“网购超市”已上架政策41项,涉及经信、科技、人社等6个部门,累计完成资金兑付56.19万元。

    推进公共政策及时高效兑现,是湾沚区落实1%工作法,打造优质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接下来,湾沚区将采取“成熟一个,上线一个”的模式,对30余项“免申即享”政策进行筛查上架,同时推动更多的“即申即享”“限时即享”政策上架,切实政策兑现就像“网购”一样方便。(朱代军 胡刚强)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一张蓝图告诉你,安徽制造有多赞

    一张蓝图告诉你,安徽制造有多赞

  • 燃爆了!这首智能“神曲”震撼上线

    燃爆了!这首智能“神曲”震撼上线

  • 【皖美制造】看!这里的玻璃会发电

    【皖美制造】看!这里的玻璃会发电

  • 【MG动画】“数”说世界制造业大会

    【MG动画】“数”说世界制造业大会

  • 退役飞机“变废为宝”

    退役飞机“变废为宝”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业大会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业大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07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