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企业信息“码上查”,芜湖市“安康码”应用场景又上新

2021年11月18日 18:24:45 来源: 芜湖市委宣传部

    近日,芜湖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芜湖市以“安康码”为载体,创新推出“企业码”,集成展示企业综合信息。以企业数据授权使用为突破口,以二维码为形态标识,围绕政策直达、公共服务、信息公开等环节,通过多系统工作协同和数据资源集成利用,实现企业信息码上查、码上看,为企业办事一“码”跑天下创造了条件。

    据悉,芜湖市“企业码”的推出,是芜湖城市数字经济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行业内外互动,便捷监管途径的重要工具。在第十届中国(芜湖)科普产品博览交易会上,除防疫应用外,来自芜湖本土118家企业也使用了“安康码”“企业云名片”功能,观展者或企业主打开“安康码”扫一扫即可掌上浏览详尽企业资料,平均为参展商节约流程转办时间达5小时以上。观展群众还可通过扫“企业码”联系对应商家,分享企业名片等,将数字科技作为全新要素融入传统社会,促使“安康码”从疫情防控时期的社会管理工具逐渐转变成后疫情时代提供数字公共服务的工具。

    “企业码”是“安康码”赋码生活解决方案在具体场景的落地。2020年以来,芜湖“安康码”惠民工作通过不同模式已经成功接入医疗服务、政务办事、景点预约、交通出行等多个行业,搭建“安康码”药店扫码购药自助登记、医院全流程扫码就医、中小学生健康情况监测等,以小切口实现大牵引,持续聚焦惠民领域,着力搭建更多普惠型应用展示桥梁,结合城市“大事件”,让掌上便利带动政务平台“互联网+生活”的新浪潮。

    当前,在多类型的数字化生活应用情境下,芜湖“安康码”始终贯彻“易用、有用、好用”的工作方向,加速多主体协同与多场景应用,用数字化为本地生活提供更多有温度有诚意的服务,通过进一步探索场景应用,实现赋码生活,建立政府、企业、民众多方主体高度协同共治的数字化治理新格局。(方平平)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一张蓝图告诉你,安徽制造有多赞

    一张蓝图告诉你,安徽制造有多赞

  • 燃爆了!这首智能“神曲”震撼上线

    燃爆了!这首智能“神曲”震撼上线

  • 【皖美制造】看!这里的玻璃会发电

    【皖美制造】看!这里的玻璃会发电

  • 【MG动画】“数”说世界制造业大会

    【MG动画】“数”说世界制造业大会

  • 退役飞机“变废为宝”

    退役飞机“变废为宝”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业大会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世界制造业大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07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