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宣城郎溪:农产品卖进“长三角”

2021年11月16日 09:54:23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深秋时节,宣城市郎溪县飞鲤镇的莲藕种植大户吴子兵和其他工人一大早就穿着防水裤,投入到一天的劳作中。藕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工人们手拿高压水枪,俯身于藕塘里认真地冲走塘底的淤泥,从水下将莲藕一节节抽出,随手抛在身后,不一会儿,水面上漂满了莲藕。

  “种莲藕要挣钱全靠规模大,因为摊到每亩田的利润很薄。”吴子兵说,最近几年,许多农户卖莲藕都是靠运气,遇上行情好,才能卖上个好价钱。“但我种植的莲藕不愁销路,几年前,我在朋友介绍下就和浙江那边的食品公司签订了销售合同。莲藕收获时,只要运过去就行,公司保证价格收购。”吴子兵今年种了220多亩莲藕,订单量大的时候,吴子兵也收购附近村民的莲藕,统一卖到浙江,现在一年大概要收800吨左右的莲藕,带动了附近种藕农户增收致富。

  在郎溪,像吴子兵这样将农产品卖到“长三角”的农户为数众多。涛城镇庆丰村陈林就是其中一员。“这批黄茶是常州客商要的,都是礼盒装,价值在20万元左右,越来越多的江苏、上海客商来购买我们的茶叶。”陈林说。

  茶园里连片的黄金茶树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光,照得人心里暖洋洋的,庆丰村茶产业党支部书记陈林说,“这个品种的茶叶是我们从江浙地区引进来的,茶叶的销售市场也是面向‘长三角’的大城市,咱们努力让村里的茶叶打出好品牌,卖上好价钱。”

  近年来,郎溪县围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着力调结构、转方式、补短板、提质量,积极推进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加快发展特色农业、规模农业、效益农业,大力推进共建产业发展,该县财政连续三年安排1000万元资金促进茶叶、苗木花卉发展,目前发展黄茶1.6万亩、白茶1.9万亩、苗木花卉12.8万亩,推动了“长三角”农产品供应示范基地创建。

  “接下来我们会加强合作平台建设,采取共建共享模式,推动开展基地互认,高质量建设一批粮油、茶叶、果蔬、水产养殖等绿色农产品外延供应基地。结合郎溪县茶产业发展特色,在与江苏、浙江邻近地区成立茶叶交易边贸市场,加快茶叶流通,促进茶叶交易、品牌等发展。”郎溪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侯新隆说。同时围绕“一地六县”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产品加工园等园区建设,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加快伍员山旅游度假区、大佛山养心谷等一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积极打造面向“长三角”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目的地。(余克俭 余庆)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飞阅”中国】一湖碧水绕青山

  •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秸"尽所能 点草成金——打卡"安徽秸秆博览会"

  •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电影《我们是第一书记》全国上映

  •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一块光伏板的发电之旅

  •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面对奥密克戎,这些事项要注意!

  •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飞阅”中国】雾漫古城 宛若仙境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8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