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在宿州、阜阳调研

编辑:钟红霞

2021年11月16日 09:18:22    来源: 安徽日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3日至14日,省长王清宪在宿州市、阜阳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以“四化同步”推进皖北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解放思想,创新打法,系统推进皖北“四化同步”,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皖北振兴的实际成果。

    推进“四化同步”的起点是新型工业化。在张江萧县高科技园区、阜阳合肥现代产业园区,王清宪重点了解园区招商运营机制,要求遵循市场逻辑,发挥产业导入商作用,大力培育引进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形成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集群。

    高起点推进信息化是皖北发挥后发优势的关键之举。在迅犀(宿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砀山县微谷电商物流创业园、阜阳市颍州区三塔集镇,王清宪详细了解传统服装、食品、农业种植与信息化结合产生的新业态新模式,强调要强化信息化赋能,促进传统产业新型化,推动皖北信息化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发挥人力资源优势,推动就业、创业、宜业相统一,是推进“四化同步”的重要举措。在考察阜阳技师学院时,王清宪强调要对接产业需求,创新办学模式,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人才,加快把人力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王清宪还参观了宿州市汴河博物馆、砀山县城市规划展览馆、阜阳市规划展示馆,详细了解城市发展空间规划情况。

    调研中,王清宪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皖北六市和省有关部门推进“四化同步”调研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推进皖北“四化同步”是一项创新性工作,要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把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作为主线贯穿始终,善用市场的机制推动“四化”互动,“四化”互动要集中体现在项目互动、投资互动中。要用开放的视野看皖北,在比较优势中找准定位,在更大坐标中发挥价值、错位发展。要树立市场意识、尊重市场主体,从成全企业的角度出发,营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要坚持县内互动、市内互动、六市之间的互动,增强协同意识,打破地域分割,实施“集团化”“大兵团”作战,推动“四化同步”取得更多更大成效。

    王清宪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萧县龙城镇凤山花园小区带案下访,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办理情况,强调要在“四化同步”中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城中村改造,更好促进民生改善和环境质量提升。(记者 吴量亮)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