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砀山:“农光互补”双增收

2021年11月13日 16:44:13 来源: 砀山县农业农村局

    初冬时节,砀山县玄庙镇吴寨村光伏发电板下,20多亩连片金丝菊灿烂绽放,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菊花。近年来,吴寨村采取“基地+合作社+农户+村集体”的模式,利用光伏板下的闲置土地,在保证光伏电站发电的同时,种植制作菊花茶的饮用菊花,不仅产生了良好的生态效益,还实现了村集体经济和农户持续“双增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

    据砀山县享果鲜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莫青青介绍,该基地先后引进种植了金丝皇菊、婺源菊、北京菊、香菊等品种,延长了采摘期,增加了采摘工的务工时间,同时丰富了产品线,更好适应了市场需求。

    “在镇村两级的引导、支持下,附近的一些村民纷纷加入种植菊花的行列。我们的菊花产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村民的腰包也鼓起来了,生活越来越幸福,‘小菊花’已成为吴寨村的致富新产业。通过发展菊花种植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而且成为我们吴寨村村民增收的新产业。下一步我们村项目库将申报新建一座年产1000吨的菊花蜜饯加工厂,全力扶植菊花种植,让其成为吴寨村促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玄庙镇吴寨村党总支书记张伟说起菊花产业未来的发展,信心满满。(崔猛)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合肥:疫苗接种进校园

    合肥:疫苗接种进校园

  • 云海漫卷 别样“丰”景

    云海漫卷 别样“丰”景

  • MV:合肥有条延乔路

    MV:合肥有条延乔路

  • 【图片故事】 咱村的“双十一”

    【图片故事】 咱村的“双十一”

  • 皖南冬意浅 塔川秋色浓

    皖南冬意浅 塔川秋色浓

  •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6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