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优化城市环境,加快路网建设 振兴路主路全线通车!

2021年11月13日 08:50:53 来源: 蜀山经开区

    近日,由合肥市蜀山经开区高科公司承建的振兴路提升改造项目主干路面已完工并开始通车,这意味着振兴路实现主线通行。

微信图片_20211109090933

    振兴路实现主线通行

    振兴路位于合肥市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中部,道路南起长江西路,北至邓店路;全长3542米,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道路自南向北连接大蜀山国家森林公园与蜀山湖水源保护区,是进入蜀经开核心区域的重要道路。随着长江西路快速化改造的完成和轨道二号线振兴路站的落成和交通量日益增加,振兴路已渐渐成为园区的门户道路,道路的精品提升具有广泛的社会效益。

微信图片_20211109090945

    提升改造效果图

    本次项目提升改造以补齐道路功能为基础,对道路两侧景观绿化进行梳理优化,增加沿线附属设施,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同时对沿线交叉路口进行渠化处理,重塑交口景观。

    振兴路旁坐落着顺丰、邮政两家物流企业总部基地,本次道路改造从分考虑到物流车流量大,重载货车多等诸多因素,道路面层采用性能优良的SMA改性沥青路面,其高温稳定性、抗老化、抗水损害性能优于普通沥青路面,较一般市政道路路面高温抗车辙性能更强、耐久性更好、抗滑性更优。

微信图片_20211109091009

    收尾阶段道路现状

    为全面缓解交通压力,改善道路通行条件,优化道路基础设施,提升开发区整体形象,打造国家级开发区良好环境,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近两年内对建成区内的井岗路、湖光路、雪霁路、稻香路、万泽路等12条道路进行提升改造,总长约16公里。同时,为完善经开区北片地块的路网结构,筹划新建激水路、山茶路、迎真路等10条道路,道路总长度6.6公里。目前已完成2条道路改造升级,其余道路升级改造正在稳步推进中;7条新建道路正在施工中。

    下一步,蜀山高科将继续发挥不怕苦、不畏难、敢担当的精神,“干”字当头、“勇”字当先,及时完成本项目其他道路工程建设,努力为园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增添助力,使城市建设与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合拍共鸣。(邵薇 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被暖到了!这家小吃店藏着“免费暗语”

  •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银装素裹!雪后黄山宛如童话世界

  • 【“飞阅”中国】冬·晨

    【“飞阅”中国】冬·晨

  •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安九高铁安庆至黄梅段开始试运行

  •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全球商品集"合"了 快来世界制造业大会买买买!

  • 加油!考研人

    加油!考研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58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