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郎溪县:打好服务组合拳 让办税“暖”起来

2021年11月12日 17:15:58 来源: 郎溪县委宣传部

    日前,适逢征期碰上寒潮,宣城市郎溪县税务局用贴心的纳税服务、暖心的便民举措,扎实推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助力企业温暖“过冬”。

  “非接触式办税”远程办

  “我是安徽锦春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员,现人在江苏,急需办理发票增量业务,但居家办公无法外出,怎么办?”日前,高金红拨打了郎溪县税务局十字分局的电话寻求帮助。获悉情况后,该局立刻安排工作人员为其远程办理,解了高女士的燃眉之急。

  近期,当地税务部门不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税企交流群推送政策指引和操作指南,税管员“一对一”远程辅导电子税务局申报,税企直联平台7×24在线。与此同时,该局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咨询电话畅通;建立“非接触式”问题收集、解决、反馈快速响应机制,确保网上办及时响应办结。

  “延时服务”安心办

  为实现更多纳税人“安心来、放心回”,当地税务部门落实“前台服务+后台保障”的双向模式,一方面,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服务制度,简化办税流程,精简报送资料,确保纳税人和缴费人便捷高效享受减税降费红利。另一方面,开展领导直联包保办税服务厅,由值班领导、导税人员全程对纳税人进行分流,有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不同办税渠道、不同申报时段均衡办理业务。

  “专家团队”上门办

  宣城柏维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深耕于保健品行业,产品远销俄罗斯、加拿大等地。对于扩大生产,引进新的技术,公司曾有顾虑。“产品研发投入大、风险高、回报期长,我最担心大笔资金打了水漂。”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凌爱民说道。

  税务部门即时精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帮助凌爱民打消了顾虑。当地税务部门涉税服务专家团队上门“把脉问诊”,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对该公司进行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辅导,指导该公司填写纳税申报表,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从2018年至2020年,该公司累计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1725.28万元。谈及公司近年的发展,凌爱民感慨的说,“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政策好,服务更贴心。”

  “服务的优化提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姜忠华表示。下一步,郎溪县税务局将坚持用高效便捷的暖心服务让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施超杨英藩)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图片故事】 咱村的“双十一”

    【图片故事】 咱村的“双十一”

  • 皖南冬意浅 塔川秋色浓

    皖南冬意浅 塔川秋色浓

  •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 【“飞阅”中国】“水中森林”别样美

    【“飞阅”中国】“水中森林”别样美

  • 冬雾缥缈奇墅湖

    冬雾缥缈奇墅湖

  •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8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