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药监局出台《约谈办法》督促落实药械妆质量安全责任

2021年11月11日 17:15:14 来源: 安徽省药监局

    为强化疫苗、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管,落实产品质量安全责任,规范约谈工作,近日,安徽省药监局印发《安徽省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约谈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约谈办法》)。

  《约谈办法》共4章24条,包括总则,对药品、疫苗、医疗器械、化妆品研制、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和市、县政府及其市场监管局的约谈,附则等内容。

  《约谈办法》针对疫苗、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单位和市、县政府及其市场监管局等两类对象的约谈,《约谈办法》分别明确了约谈情形、被约谈的人员、约谈的程序以及约谈的主要内容等。

  《约谈办法》指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对疫苗、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单位进行约谈。一是发生疫苗、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质量安全事件的;二是有证据证明可能存在质量安全隐患,且未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的;三是产品经抽验不合格或风险监测结果异常,存在质量安全隐患,且未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的;四是群众投诉举报、被媒体曝光较多或影响较大的,存在质量安全隐患,且未及时采取措施消除的;五是产品召回不及时、不彻底的;六是其他法律法规规定需要约谈的情形。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对市、县政府及其市场监管局进行约谈。一是市、县市场监管局未及时发现疫苗、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系统性风险,未及时消除监督管理区域内疫苗、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隐患的;二是市、县政府未履行疫苗、药品、医疗器械安全职责,未及时消除区域性重大疫苗、药品、医疗器械安全隐患的。

  《约谈办法》规定约谈由省药监局和市、县市场监管局负责实施,根据工作需要可同时对多家疫苗、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单位进行集体约谈。(杨成松)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皖南冬意浅 塔川秋色浓

    皖南冬意浅 塔川秋色浓

  •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 【“飞阅”中国】“水中森林”别样美

    【“飞阅”中国】“水中森林”别样美

  • 冬雾缥缈奇墅湖

    冬雾缥缈奇墅湖

  •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5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