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喜报!蜀经开在进博会上获得这项重要荣誉

2021年11月11日 15:03:54 来源: 蜀山经开区

    11月8日下午,第四届进博会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专场配套活动——2021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在上海举行。在大会现场,合肥蜀山经开区荣获首批“长三角 G60 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称号。

    蜀山经开区本次申报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主要是以“中国环境谷”、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为依托,突出金融综合赋能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于2021年6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安徽全省“十三五”以来唯一成功升级的经开区。在建设“中国环境谷”、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过程中,蜀山经开区注重完善金融配套、创新金融服务,环境类企业融资渠道显著拓宽、融资成效明显提升。

    在完善金融配套方面,开发区内现有包括银行、证券、基金、担保、融资租赁等各类金融机构33家,其他金融中介及配套服务机构11家;与兴泰担保、科农商行等金融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同步完善服务机制,依托“两库一平台”机制,以 “企业资源库”“金融资源库”“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打通融资服务“最后一公里”,为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时效性、普惠性起到重要的“推手”作用。

    据介绍,截至目前,蜀山经开区已促成环境类企业和金融机构达成贷款意向23.12亿元,到位资金超过2亿元。下一步,蜀山经开区将继续聚焦环境等主导产业的融资需求,搭建平台、创新产品、优化服务,全面服务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 【“飞阅”中国】“水中森林”别样美

    【“飞阅”中国】“水中森林”别样美

  • 冬雾缥缈奇墅湖

    冬雾缥缈奇墅湖

  •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 【“飞阅”中国】半山雾凇半山秋

    【“飞阅”中国】半山雾凇半山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5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