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市数字经济行业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在蜀山经开区举行

2021年11月11日 09:21:30 来源: 蜀山经开区

    119日,由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政府、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合肥市数字经济行业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在蜀山经开区举行。合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军,副市长王文松,安徽省数据资源局标准规划处处长艾鸿,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宏,市数据资源局党组书记谢军,蜀山区委书记王海霞出席并共同为“一基地”“两公司”“三中心”揭牌。合肥市数据资源局局长陈睿,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蜀山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卢磊,副区长张政,蜀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韩东参加。

1

    会上,合肥市数字经济行业创新应用示范基地正式揭牌并落户,由蜀山区城投公司、蜀山高科公司参与投资设立的合肥市数智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智城投”)也正式亮相,蜀山经开区企业中水三立作为建设主导单位与数智城投签订水务大数据战略合作协议。

    陈睿在致辞中说,当前合肥市正全力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市大数据公司发起成立的“一基地、两公司、三中心”要做好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引领,构建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圈,支撑智慧城市建设应用,进一步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近年来,蜀山区围绕数字经济建设目标,找准定位,拉高标杆,深入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未来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扶持,加大奖补力度,助力种子期、初创期的大数据、环境、科技等领域企业发展,进一步完善数字经济产业政策体系。

    数字经济在蜀山区的产业体系中发挥了促转型、育动能的关键作用,本次合肥市数字经济行业创新应用示范基地的落户将推动蜀山区更精准谋划实施一批数字创新应用,促进数字经济产业的集聚,助力合肥打造“具有国内比较优势的数字经济高地”。

    蜀山经开区作为蜀山区发展数字经济的核心阵地、主要战场,坚持以“中国环境谷 数字新园区”立区,突出数字经济与主导产业、社会治理的融合,“数字+贸易”“数字+智造”“数字+环境”等数字新产业带来更高质量发展;“数字+零售”“数字+文创”等数字新生活带来更多新体验;“产业云检测”“政企直通车”等数字新治理带来更贴心服务。目前,已建成合肥数字经济产业创新试验区、合肥市大数据小镇,带动中国声谷•蜀山数字经济产业园入驻企业超过110家,数字经济规模占GDP比重超50%

    面向“十四五”,蜀山经开区将强化创新驱动、夯实载体基础,促进融合发展、提升治理能力,不断创新应用场景,力争到2025年数字经济规模占GDP比重超60%,成为长三角数字经济示范区。(徐明)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全球制造业盛会即将绽放

  • 【“飞阅”中国】“水中森林”别样美

    【“飞阅”中国】“水中森林”别样美

  • 冬雾缥缈奇墅湖

    冬雾缥缈奇墅湖

  •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 【“飞阅”中国】半山雾凇半山秋

    【“飞阅”中国】半山雾凇半山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5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