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金寨斑竹园镇:巧用“加减乘除” 做好为民办事“必答题”

2021年11月09日 17:41:23 来源: 金寨斑竹园镇

    为常态化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真事”“真办事”,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的服务水平,安徽六安市金寨斑竹园镇巧用“加、减、乘、除”法,多措并举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加”本领,答好“能力题”。斑竹园镇坚持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自身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提升解决疑难问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有组织、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征地拆迁、信访维稳等一线去真枪真刀磨砺,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全方位、不间断地解决本领恐慌问题。

    “减”步骤,答好“效率题”。斑竹园镇简化群众办实流程,让数据多跑路,让老百姓少跑腿。大力宣传“7×24小时政务服务”,打破时间空间地域限制,打通信息沟通壁垒,政务服务事项简化流程、全程网办,如医保缴费微信“指上办”、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应用“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群众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和成本。提高了群众“网上办事”满意度,真正做到为民办事减材料、减流程、减时限、减费用。

    “乘”服务,答好“服务题”。斑竹园镇打造微笑服务,文明用语,坚持惠民、为民、利民、便民原则,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将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强化办事人员的服务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推行亲情服务、微笑服务、文明服务,给予群众人性化关怀,专业化服务。针对特殊群体开展“上门+代办”服务,为其缴纳医保、办理临时救助、退役军人补贴、不动产登记证等,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除”形式,答好“务实题”。斑竹园镇坚持“对症下药”,在群众矛盾纠纷化解上做“除法”。推行“党员说事+”,建立工作台账,受理群众反映事项,明确责任人、办理时限。有针对性地提出合理化策略,消除矛盾,现场解决,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纠纷不上交”。坚持透明化服务,通过发放群众满意度测评表、征求意见箱、开展镇满意度调查等方式,接受服务对象评价,并及时做好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服务于民、取信于民。(艾婕)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寒潮来袭,他们坚守在民生一线传递温暖

  •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第四届中国红色微电影盛典举行

  • 【MG动画】安徽这五年,就业路更宽

    【MG动画】安徽这五年,就业路更宽

  • 【MG动画】“数”说皖美组工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组工这五年

  • 【MG动画】明确了!未来五年安徽这么干

    【MG动画】明确了!未来五年安徽这么干

  •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04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