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繁昌经开区扎实开展“小微权力”一点通试点工作

2021年11月08日 18:27:34 来源: 繁昌区委宣传部

    为积极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芜湖市繁昌经开区严实举措,全链条、全方位、全要素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

    压实试点工作责任。根据相关工作部署,整理上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监督事项清单、建设工作责任人名单、监督责任人名单。及时将全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权力清单整理分解至各村、社区,经开区纪检监察干部主动下村督促上传到位。

    扎实开展宣传发动。纪检监察工委在政务服务中心、村社区主要出入口、园区重点企业醒目位置摆放“易拉宝”宣传牌9个,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宣传画70余张,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折页800余份。督促园区企业、各村(社区)通过微信群、QQ群循环推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使用指南、“二维码”、链接等资料90余次,在微信公众号显著位置嵌入“监督一点通”图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及时回应百姓关切。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委员作用,及时办结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事项,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全程督促指导,跟进投诉办理,同时加强与区纪委的对接,协调处理群众在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推进平台规范使用,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及时解决。截至目前,办结投诉事项7件,办结率100%。

    下一步,繁昌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及宣传范围,充分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用,切实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杨欢)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MG动画】安徽这五年,就业路更宽

    【MG动画】安徽这五年,就业路更宽

  • 【MG动画】“数”说皖美组工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组工这五年

  • 【MG动画】明确了!未来五年安徽这么干

    【MG动画】明确了!未来五年安徽这么干

  •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轨道上的安徽”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轨道上的安徽”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8044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