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太湖县:文旅融合让景区“好戏连台”

2021年11月04日 17:38:29 来源: 太湖县委宣传部

    今年以来,太湖县文旅体局以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创新融合方式,局属单位党支部与景区党支部相互结对共建,通过“支部协作”的模式,共同打造好“好戏景区”党建品牌,进一步激发文化活力和旅游动力。

    今年五一小长假,太湖县各景区共接待游客18.66万人次,其中花亭湖接待游客2.048万人次,五千年文博园接待游客5.294万人次。小长假期间,太湖县文旅体局联合县黄梅戏演艺公司在花亭湖月亮湾,共同举办黄梅戏进景区文艺演出,为游客献上精彩的文化旅游大餐,游客在欣赏花亭湖秀丽风景的同时观看黄梅戏演出别有一番风味。演出持续近一个小时,为观众带来了黄梅小戏《闹花灯》、黄梅戏选段《小辞店》、黄梅戏对唱《海滩别》和《黄梅戏小联唱》等,现场观众纷纷拍手叫好,对节目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十一”黄金周是“双减”政策实施之后首个长假,亲子旅游、研学旅游需求集中释放。太湖县文旅体局立足本地资源,精心组织各类文旅公共教育活动。特别是与景区配合,五千年文博园结合自身文化定位,因时制宜的举办了金秋菊展、古风汉服、大型黄梅戏演出等活动。特别是以黄梅戏为题材的大型实景光影剧《天仙配新传》,利用声、光、电、全息投影、3D非等边威亚等高科技特效技术,呈现出的唯美爱情故事,又表现出传统剧目黄梅戏的韵味十足,深受观众好评。

    据悉,太湖县文旅体局今年共组织黄梅戏演艺公司及群众文艺团体赴五千年文博园、赵朴初文化公园、玖玖花海、徐桥湖滨公园等景区演出21场,以景区为依托促进文化生根,通过党支部协作打通了文化旅游共同发展、相互存进的壁垒,实现文旅融合,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詹嘉俊 杨凯)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31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