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萧县:强研发投入促统计创新发展

2021年11月04日 17:20:04 来源: 萧县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萧县坚持创新引领,强化科技支撑,多举措推进科技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引导研发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助推县域经济创新驱动发展。仅2020年,研发投入便达1.666亿元,较上一年增长78%,不断增长的科研投入和高质量的研发投入统计,为全县营造了创新创业良好生态,进一步激发了社会创新活力,提升了科技创新发展水平。

    萧县科技部门与统计局、经信局等密切协作,深入企业现场指导统计人员和会计人员全面、准确地掌握研发投入统计制度、规定和要求,督促指导企业按照规定准确填报。同时,县科技局联合统计局对企业填报的研发投入报表进行审核,进一步提升企业申报质量。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利用科技中介机构专业特长,开展研发投入统计培训活动,现场指导企业填报科技项目及一套表平衡,进一步夯实研发投入统计工作基础。制定落实激励措施,从政策上对企业开展技术创新研发活动给予支持。从科技项目申报上,对企业研发高于销售收入2%的企业推荐省科技重大专项,激励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萧县还创新方式方法,克服疫情影响,通过网络培训、微信群发布、电话指导等形式,从企业研发统计工作的要点及指标,科技创新政策、科技项目及项目财务规范等方面,进行相关政策宣讲和政策解读,推进研发投入统计工作顺利开展。(李兰凯 董晴)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