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物业服务怎么样 “红黑榜”上见分晓

2021年11月02日 17:34:02 来源: 蜀山经开区

    “这次我们小区还在红榜,物业服务确实不错,我们住得很舒心。”10月27日,从小区门口经过,花海苑小区居民金女士看到第三季度自己所居住的小区依然名列“红榜”。今年初,为加强物业服务企业监管,推动物业服务水平提升,促进物业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制定《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办法》,并委托第三方组成测评组,每月对辖区25个住宅小区开展专项督查,并根据测评结果,每季度评出物业“红黑榜”。

    物业“红黑榜”制度促进物业提升服务水平

    作为蝉联三个季度的“红榜”小区,花海苑不仅园林绿化整齐优美,而且公共服务设施齐全,“我们挺满意的,园区环境一直干净整洁,物业服务也很细心,业主有诉求,物业都能及时回应。”正在广场上遛娃的居民王女士说道。

    对于物业来说,蝉联“红榜”既是一种荣誉,同时也是一种鞭策,“小区上了‘红榜’,说明政府和业主对我们认可,那么我们更不能放松要求,要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不断提升居民的满意度。”花海苑小区物业经理马东说道。对于物业“红黑榜”制度,马东表示,“‘红黑榜’制度阳光透明,物业服务如何,一目了然。登上‘红榜’能激励物业提供更好服务,位列‘黑榜’也能让物业提高服务意识,倒逼物业不断提升自身服务水平。”

    离花海苑不远处的一个小区,本季度还在“黑榜”之列。“谁也不愿意自己的小区上‘黑榜’,生活在这样的小区里,我们也脸上无光。”该小区业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由于一些历史原因,小区的环境比不上其他一些小区,这一段时间,小区更换了物业,新的物业已经开始行动了,“小区的绿化进行了整改,大门进行了维修,小区内部道路也‘更新’了,增加了一些公共设施。”该业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会以物业‘红黑榜’制度为契机,对小区进行整改,尽最大努力让业主住得安心又省心。”

    物业、业主聚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氛围

    物业小区是城市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物业服务品质与广大居民的幸福宜居指数密切相关,物业服务质量高,居民幸福感也会大大提升。

    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局探索物业“红黑榜”制度,根据《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核办法》,委托第三方组成测评组,对辖区25个住宅小区,每月从物业服务基础管理、公用部位和公用设施设备维护管理、安全管理、公共秩序维护、环境管理、文明城市创建、综治宣传、疫情防控、业主满意度等方面打分排名。

    “每个季度结束,我们再根据每月测评的打分进行总结,评出‘红榜’三名,‘黑榜’三名。”社会事务局局长朱江介绍,“红黑榜”结果每季度都在25个小区门口挂牌展示,每个路过的居民都能看到,“通过这样的制度,我们鼓励先进,推优汰劣,进一步提升小区物业服务水平,激发大家爱护自己家园的热情,聚力业主、物业形成多元自治格局,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区氛围。”(张琳琳 路璐)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MG动画】“数”说皖美组工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组工这五年

  • 【“飞阅”中国】皖南秋色 田园画卷

    【“飞阅”中国】皖南秋色 田园画卷

  • 【MG动画】明确了!未来五年安徽这么干

    【MG动画】明确了!未来五年安徽这么干

  •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 红色珍宝丨这座地标建筑,见证安徽省第一次党代会

    红色珍宝丨这座地标建筑,见证安徽省第一次党代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23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