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上好岗前第一课,筑牢廉洁第一关

2021年10月29日 15:14:44 来源: 肥东县桥头集镇

    为提高新任公务员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担当能力,10月27日,合肥市肥东县桥头集镇举行2021年新任公务员集体廉政教育谈话,该镇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及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该镇纪委书记在集体廉政教育谈话上强调,廉政教育既是公职人员岗前第一课,也是党员干部必修课,6名新入职公务员通过自身努力、组织考察,步入新岗位,踏上新征程,要强化责任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恪守为民情怀。

    要做到心中有廉,永葆公务员干净本色。守住道德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知敬畏、守规矩,自觉抵制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现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要做到心中有民,永葆公务员忠诚本色。不断提升学习能力,向人民学习、向同事学习,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尽快融入基层工作环境,在实践中练就干事本领,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履职能力。

    做到心中有责,永葆公务员担当本色。作为一名人民公仆,只有为人民多做实事,才能成就自己担当。只有心中有责,发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劲头,勇于担当、积极干事,才能真正担负起干事创业的历史重任。

    要不忘初心,永葆公务员为民情怀。在工作中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敢于求教,常听“批评语”,常敲“廉政钟”。要做到脑中有事、眼中有活、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争做工作上排头兵,尽快成长为合格的基层公务员。

    会上,该镇镇长强调新入职公务员要强化岗位意识,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要弘扬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以“实”为本,以“实”立足。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做好传帮带,帮助新任公务员快速成长。

    “今天的谈话让我收获良多,既是一次学习勉励的过程,也是一次警示教育的过程,讲清了高线、红线、底线,帮助我拧紧拒腐防变的思想‘总开关’,意义深刻。”新入职的公务员徐然说。(陈越)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农业这五年

  •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 红色珍宝丨这座地标建筑,见证安徽省第一次党代会

    红色珍宝丨这座地标建筑,见证安徽省第一次党代会

  • 【MG动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怎么产生的?

    【MG动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怎么产生的?

  •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举办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举办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800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