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开启“党代会时间” 这些“干货”了解一下!

2021年10月27日 21:46: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27日电(李东标)10月27日下午,在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开幕之际,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大会副秘书长、安徽省委新闻发言人陶明伦主持发布会,大会副秘书长、安徽省委新闻发言人郭强介绍了本次党代会准备工作情况。

 10月27日,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首场新闻发布会在合肥举行。新华网发(刘炜鑫 摄)

    据介绍,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央批准同意,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将于10月28日至31日召开,会期4天。

    大会议程主要有4项: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省党代会报告是安徽今后一个时期的行动纲领。郭强表示,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是在安徽省委常委会直接领导下进行的。按照省委要求,文件起草工作小组经过专题调研、深入研讨、集中起草,历时3个多月形成报告初稿,并向全省各级各部门大范围征求意见建议。

    安徽省委认真落实中央有关要求,明确了代表名额的分配、选举单位的划分、代表的条件和构成、产生程序等政策规定。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热情关注、积极参与,正确行使民主权利,充分自主地表达自己意愿。据统计,安徽省66个选举单位分别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确认785名代表资格有效。他们将代表17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和370多万名党员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据了解,当选代表来自方方面面,结构和分布比较合理,具有广泛代表性。经济、科技、国防、政法、教育、宣传、文化、卫生、体育等各行各业,省、市、县、乡镇村组和街道社区等各个层次,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各个方面都有代表。

    “总的来看,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严肃认真、有力有序、进展顺利,已全部准备就绪。” 郭强介绍。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红色珍宝丨这座地标建筑,见证安徽省第一次党代会

    红色珍宝丨这座地标建筑,见证安徽省第一次党代会

  • 【MG动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怎么产生的?

    【MG动画】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是怎么产生的?

  •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举办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举办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科技创新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科技创新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轨道上的安徽”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轨道上的安徽”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