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快递小哥、外卖骑手也可加入工会

2021年10月27日 19:12:44 来源: 蜀山经开区

    如今,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众多,不久的将来,他们也可以加入工会组织,享受相关福利。目前,合肥五地正试点新就业形态工会,预计年底前符合条件的乡镇、开发区都将成立新就业形态工会。

    10月21日,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正式成立,目前已吸纳5000余人入会,其中,快递员、货车司机占会员总数的98%,网约车司机、送餐员占1%,其他占1%。

    “联合工会成立后,他们将可以享受到发生意外伤害时的互助保障计划,而且,我们计划在5个社区分别建立一个幸福驿站,提供充电、喝水、阅读等服务。”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就业形态联合工会主席王圣和说。

    据悉,合肥正在3个街道、1个乡镇、1个国家级开发区试点新就业形态工会,今年底前符合条件的乡镇、开发区都将为“新”劳动者成立工会。

    “‘新’劳动者除了享受工会绿色出行、互助保障计划、免费体检等普惠性福利外,我们还会对困难群体开展帮扶。”合肥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胡勇介绍,目前合肥市已建成100多个幸福驿站,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临时能避雨、用工能发布、权益能维护”的暖心服务,“下一步,我们还将增加幸福驿站的数量,考虑在写字楼宇等地打造‘小哥驿站’。”(查玮 季云冈 沈娟娟)

[责任编辑: 吴万蓉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举办

    2021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在井冈山举办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科技创新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科技创新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轨道上的安徽”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轨道上的安徽”

  • 画说科技·量子丨中国“九章PLUS”

    画说科技·量子丨中国“九章PLUS”

  • 【MG动画】“数”说皖美制造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制造这五年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511280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