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冷空气到,“热服务”至

2021年10月27日 16:04:55 来源: 国网安徽电力

    “像电缆接头处这些隐患点一定要加强检测,相关数据也要进行核对,并做好记录。”近日,在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国网芜湖市湾沚区供电公司明远分公司修试班针对客户配电房开展巡视时,该班班长唐镔说道。

    电力设备若要可靠稳定运行,除了设备本身质量过硬外,更需要开展定期的维护保养。近年来,作为省管产业单位,明远分公司在坚持开拓外部市场,做强做优客户工程基础上,积极推广“设备代维”服务,围绕电气设备稳定运行,系统性地开展年检预试、巡视巡察、事故处理、缺陷消除等一系列工作,不断延伸服务范围,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做优增值服务,打造企业客户与供电公司互利合作、共赢发展的代维服务新模式。

    近期,根据天气预告,湾沚区受冷空气影响,将出现持续阴雨、大风和降温天气。为全力应对此次“冷空气”对电网设备造成的影响,明远分公司支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对所辖重要客户开展“热服务”,主动上门,了解客户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推广节能用电宣传,协助排查用电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用电客户的正常生产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用电。

    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作为集航空发动机研发、生产、销售、售后维修等一体化业务的企业,对电力可靠供应具有严格要求。明远分公司作为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配套电力设施的施工单位,具备该公司电力设施从“0”到“1”的施工全过程资料,而且作为施工方,对设备的性能、特性等方面也是了如指掌,现在,承担起该公司的设备代维工作,具有更多的专业和技术优势。结合前期一手的建设资料,明远分公司针对性进行全面排查,根据现场检测结果,出具详细的巡检报告等,对客户设备运行质量提供针对性、实时性整改措施和意见,指导客户实施整治,全程跟踪,保证客户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以前,请社会电工维护设备,光工资一年就十万多块,有时遇到技术难题,还不能完全及时解决。现在设备由你们专业公司代维,省了钱不说,用电也更有保证。”该公司负责人由衷地表达了对增值服务的满意。

    下一阶段,国网芜湖市湾沚区供电公司将不断细化优化设备代维服务项目,完善管理机制,保证客户拥有“物有所值”的高质量电力设施,更享有“物超所值”的专业代维服务,用心打造客户的满意工程。(田乐 唐镔 王瑞龙)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中国好人”安徽多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科技创新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科技创新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轨道上的安徽”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轨道上的安徽”

  • 画说科技·量子丨中国“九章PLUS”

    画说科技·量子丨中国“九章PLUS”

  • 【MG动画】“数”说皖美制造这五年

    【MG动画】“数”说皖美制造这五年

  •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800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