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全椒赛区完赛

2021年10月26日 11:04:26 来源: 全椒县委宣传部

    10月23日,“2021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滁州市全椒赛区的比赛正式开始,50名参赛选手共读一本书,开始了6小时的专注和意志力的挑战。下午4时,比赛结束,张维蓬获得全椒赛区个人第一名、长三角赛区第22名。由全椒古城小学教职工组成的乐美阅读队获得全椒赛区团队第一名,全椒赛区选手全部通关,获得奖牌。

  据介绍,阅读马拉松(下称“阅马赛”)是中国原创的阅读比赛形式,该比赛要求参赛者用6个小时阅读完成一本指定书籍,阅读完毕后进行答题,以答题质量、阅读时间长短决出个人和团队优胜者,是对选手的阅读速度和质量的综合考察。本次“阅马赛”的比赛用书是李红梅、刘仰东所著的《向北方》。该书记录和展现了一个个重要历史人物的时代风采,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内容。

  本次“阅马赛”是由上海图书馆和“阅马赛”组委会联合安徽省图书馆、南京图书馆、浙江图书馆举办,全椒图书馆是本次“阅马赛”的参赛点之一。全椒县社会各界爱读书的人士纷纷报名此次“阅马赛”,包括教师、学生、公司职员、退休人员等,有第一次报名参赛的选手,也有“阅马赛”的常客。

  本次“阅马赛”长三角赛区共有6888位选手参赛,成绩超过奖牌线的选手,可获得精致的“阅马赛”奖牌。“阅马赛”的成绩并不是选手参与的唯一目标,参赛者何老师说:“以前从不相信自己能够在6小时内读完一本书,这次比赛对我来说是一个自我成长的过程。”(李袁颖)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

  • 合肥这一地标建筑开始拆除!无人机带你再看一眼

    合肥这一地标建筑开始拆除!无人机带你再看一眼

  • 小诤在火星:探索红色星球的遥远过去

    小诤在火星:探索红色星球的遥远过去

  • 【“飞阅”中国】安徽淮北:湿地晨曲

    【“飞阅”中国】安徽淮北:湿地晨曲

  • 微视频:以检徽之名 守护爱与光明

    微视频:以检徽之名 守护爱与光明

  • 【图片故事】轮椅上的追梦人

    【图片故事】轮椅上的追梦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