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民生工程项目年度完工率已达97.84%

2021年10月25日 16:46:41 来源: 肥东县委宣传部

    今年,肥东县实施省定民生工程30项,计划投入资金25.23亿元,其中,中央资金8.06亿元,省级资金3.21亿元,市级资金2.12亿元,县级资金9.43亿元,其他资金2.41亿元,截至8月底,共落实到位资金23.69亿元,占计划资金的99.88%;共拨付资金23.67亿元,占计划资金的99.8%,占到位资金的99.92%;已支付资金19.02亿元,占计划资金的80.19%,占到位资金的80.29%。全县30项民生工程项目扎实推进,其中补助类项目按时足额有序发放,共计发放12.29亿元;当年度新建工程类项目点8404个,已开工8397个,开工率99.92%;当年度应完工项目点1204个,已完工1178个,完工率97.84%。

    加强谋划部署,切实履行牵头职责。自2020年11月起,肥东县民生办积极指导配合县直牵头部门做好统筹谋划工作,主动对接省、市主管部门,合理预估2021年全县民生工程目标任务。今年5月,市政府向各县(市)区下达2021年民生工程目标任务,县民生办及时梳理肥东县目标任务,督促县直相关牵头部门迅速分解任务,于5月28日印发《肥东县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实施30项民生工程的通知》。

    加快任务推进,切实履行督导职责。推动新建项目开工,主动会商有工程类项目的牵头部门,根据省市下达的民生工程计划任务,及时开展前期立项、勘测设计和工程招标等工作,保证工程类项目6月底前具备实质性开工条件。推动培训类、补助类项目有序开展,督促指导有培训类项目的牵头部门,对照时间节点要求,合理安排培训类项目实施;督促指导有补助类项目的牵头部门,根据最新政策要求,及时开展摸排,坚持将各类补助资金按月(季)打卡发放,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截至8月底,幼儿托育、职业病防治、学前教育促进、城市社区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工程、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等17项民生工程项目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加强过程管理,切实履行抓总职责。加强报表管理,根据省市工作要求,不断完善资金在线填报系统,对县直牵头部门报送的进度表,严格把关审核,按月完成民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报表上报工作。加强宣传力度,出台《关于做好2021年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的通知》,明确民生工程年度宣传任务,鼓励县直牵头部门和乡镇(园区)积极开展特色宣传活动。截至8月底,在安徽省民生工程网站发布信息33条;在合肥市民生工程网站发布信息150条,在肥东县民生工程网站发布信息197条;印发民生工程政策解读宣传册和宣传品,为民生工程实施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群众对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邀请市、县电视媒体,对肥东县民生工程实施成效进行宣传报道,使群众直观地感受身边变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李丽娟)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

  • 合肥这一地标建筑开始拆除!无人机带你再看一眼

    合肥这一地标建筑开始拆除!无人机带你再看一眼

  • 小诤在火星:探索红色星球的遥远过去

    小诤在火星:探索红色星球的遥远过去

  • 【“飞阅”中国】安徽淮北:湿地晨曲

    【“飞阅”中国】安徽淮北:湿地晨曲

  • 微视频:以检徽之名 守护爱与光明

    微视频:以检徽之名 守护爱与光明

  • 【图片故事】轮椅上的追梦人

    【图片故事】轮椅上的追梦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9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