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舒城县城关镇顺利完成村(居)党组织换届

2021年10月24日 17:48:19 来源: 舒城县委宣传部

    10月23日,舒城县城关镇29个村、15个社区顺利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村(社区)党组织换届圆满完成。

    在党组织换届中,城关镇严格落实上级精神,严肃换届工作纪律,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换好新班子,换出新气换到新作为,为城关镇全面乡村振兴提高坚强的组织保证。

    选优配强新班子。优化党组织结构,培优配强新班子,建强组织堡垒,是该镇党委对本次换届一项根本要求。根据村(社区)党组织候选人标准,经过党员和村(居)民代表“两推”、县级联审、党委考察、党员大会选举等程序,产生村(社区)支委成员数159人,本科8人、大专82人、中专和高中69人。35岁以下38人、36-45岁69人、46-55岁52人,56岁及以上不再成为支委成员。通过换届,全镇村(社区)支委成员年轻化、知识化水平明显提升。

    科学用人增活力。为提前谋划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在今年初,城关镇在29个村集中开展选配村级后备干部工作,建立了村后备干部储备库,落实了133名后备干部在村提前跟班锻炼。9月份,该镇又面向社会公开招录30名30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社区专职工作者,为换届工作做好人才储备。

    严格把关不走样。换届启动后,该镇党委立成立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驻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督查指导组,检查指导换届各项流程。严把时间关,制定换届工作行事历,“挂图”推进。对照换届工作程序要求,严格依法依规组织实施。镇各村(社区)督查指导组成员深入到村、社区,对党组织换届工作关键换届进行全过程督导,及时解决相关问题。镇纪委对党组织换届进行全程监督,严肃纪律“十严禁”,及时化解矛盾,积极营造全镇换届风清气正环境。

    稳定换届是保障。在换届前,城关镇对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了强化整顿,顺利实施并完成了村经济责任审计,增强了党务、村(居)务公开透明度,化解基层矛盾,为换届打牢群众工作基础。

    在党组织换届期间,为保障村和社区党组织班子平稳过渡,该镇党委多次组织谈心谈话。对新进的支委班子进行任前谈话并将组织任职培训,鼓励留任人员以老带新、率先垂范,对离任的老干部、老同志进行谈心安抚和人文关怀,妥善做好工作交接。(郭登安)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

    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

  • 合肥这一地标建筑开始拆除!无人机带你再看一眼

    合肥这一地标建筑开始拆除!无人机带你再看一眼

  • 小诤在火星:探索红色星球的遥远过去

    小诤在火星:探索红色星球的遥远过去

  • 【“飞阅”中国】安徽淮北:湿地晨曲

    【“飞阅”中国】安徽淮北:湿地晨曲

  • 微视频:以检徽之名 守护爱与光明

    微视频:以检徽之名 守护爱与光明

  • 【图片故事】轮椅上的追梦人

    【图片故事】轮椅上的追梦人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90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