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首批长三角科技创新券在马鞍山发放

2021年10月24日 09:24:28 来源: 安徽日报

    10月21日,在马鞍山市政府和上海市科委有关领导以及现场百余名企业代表的见证下,我省首批长三角科技创新券在马鞍山市发放,授予了马鞍山丰原制药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

    科技创新券是政府向企业免费发放,用于支持其向高校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等购买服务,推动科技资源共享和产学研合作而设立的“权益凭证”。然而传统的创新券具有本地化属性,企业使用异地科技资源无法适用相应政策。今年1月,三省一市科技部门和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等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试点的通知》,明确将马鞍山市与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列入试点区域,打破原有科技创新券地区限制,真正实现科技资源共享服务的跨区域互联互通。试点以来,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平台已集聚服务项目9024项、大型仪器2.4万台套,签约服务机构495家,下单金额超过1900万元。

    作为我省唯一的试点城市,马鞍山市的试点工作得到了省、市相关部门及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市科技局会同市财政局牵头开展前期调研及政策制定工作,先后印发出台《马鞍山市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试点管理办法(暂行)》《马鞍山市科技创新券申领兑付操作规程(暂行)》等制度,并于今年5月26日正式启动马鞍山市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试点工作。截至发稿,马鞍山市共有107家企业符合领券资格,7家服务机构入驻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平台。(记者 汪永安)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89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