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小蓝牌”助力实现“大文明”

2021年10月23日 17:14:36 来源: 肥西县委宣传部

    近日,一批“小蓝牌”陆续“亮相”合肥市肥西县城的大街小巷,原来是肥西县城管部门把与经营商户签订的“门前三包”责任内容统一制作成责任牌张贴在墙上,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过去我们也签订‘门前三包’,但工作不够深入,商户只知道每年要签,却不完全知道签了之后要干什么。”肥西县城管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我们重启‘门前三包’,是对以往内容进行了细化和充实,真正将‘三包’落实为更加详细的责任规定,让商户一目了然,知道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和具体标准,督促商户管好‘责任田’,做文明的经营者。”

  包公路“小张水果店”的店主将新签订的“门前三包”责任牌贴在店门口最显眼的位置,以时刻提醒自己好好落实。“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肥西人,同时也是一名商户,应当为县城的文明创建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从自身做起,规范经营行为,不出店经营、不乱堆乱放,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各种规章制度。”

  据了解,2021年10月底前肥西县城管局将建立全方位监管、服务体系。定人、定时、定路、定责,切实加强辖区责任单位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巡查和管控,全力推进肥西主城区主次干道范围内单位和沿街门店等责任主体全部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张贴责任牌。同时指导肥西县新港工业园、肥西经开区、桃花镇、柏堰科技园等乡镇、园区执法分局(所)同步推进“门前三包”责任制度,落实好“三提高一打造”工作要求。即提高群众知晓率、提高责任签订的覆盖率、提高处罚率,打造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示范街。

  张贴了“小蓝牌”,并不意味着“门前三包”责任制度落实到位,恰恰是实行新一轮“门前三包”责任制度的开始。成为常态长效的一项重要举措,肥西县建立的“门前三包”电子台账,更能及时了解登记责任单位名称、地址、电话、违规处罚情况,为今后的检查、考核、评比提供有效依据。

  截至目前,肥西县城管部门已为城关地区天海路、人民路、包公路、巢湖路等5条街路232家沿街商户张贴了“门前三包”责任牌,责任签订范围涉及城关地区各主次干道。执法队员进店入户向经营户主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的具体内容、责任范围、责任主体、实施方式及有关处罚规定,努力使“门前三包”责任制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樊惠)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