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巢湖集中销毁2769件非法烟花爆竹

2021年10月23日 16:27:14 来源: 巢湖市公安局

    10月22日,安徽省巢湖市人民政府决定在宏光矿业有限公司矿山一废弃的宕口内,对前期收缴的2769件烟花爆竹进行了集中销毁。

  当天上午10时许,“点火。”随着现场指挥长一声令下,“轰”得一声,2769件烟花爆竹很快被化为灰烬。销毁工作结束后,民警和专用技术人员对现场进行了妥善清理和后续处理,确保现场无安全隐患、无环境污染。

  近年来,在公安机关强有力的打击震慑下,巢湖非法储存、销售、运输烟花爆竹的现象大为减少。但极少数过去从事烟花爆竹销售的经营户还私藏有一定数量的烟花爆竹;另外还有一些不法分子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铤而走险从异地偷运烟花爆竹进巢湖。巢湖市公安局“打非”办民警一方面扎实做好宣传工作,让私藏烟花爆竹的经营户们彻底放弃侥幸心理;另一方面联动安监、交通、市场等部门,以现场检查,流动巡查和路面蹲守等方式,严厉打击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

  自去年7月份以来,“打非”办共查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大货车4台,捣毁非法储存“黑”窝点1个, 群众上动主缴320件,行政拘留5人。

  为妥善处置这批烟花爆竹,防止其流入社会发生危害,该市人民政府决定开展上述行动。此举消除了安全隐患,表明了公安机关“零”容忍打击非法储存、运输、销售烟花爆竹的决心,同时对巩固“打非禁放”和巢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将发挥重要作用。(杨祖友)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88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