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省最大规模储能示范项目开工

    10月22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安徽院总承包建设的安徽金寨储能(100MW/200MWh)示范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为安徽省最大规模的电网侧电化学储能电站。

    项目位于安徽六安市金寨县境内,建设内容包括金寨储能电站新建工程、桥店22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金寨储能间隔扩建工程和金寨储能站-桥店变110千伏线路工程的勘察、设计、采购、施工、调试、投产等工作。

    金寨储能项目的顺利开工,标志着安徽省在网侧大型储能电站实现了新的突破。项目建成后将为缓解省内调峰缺口、解决新能源消纳提供支撑,助力安徽省能源清洁低碳转型,有力推动安徽省“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实现,同时可为电网提供调峰、调频、黑启动等辅助服务。(姬春义 董学曼)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85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