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寿县涧沟镇:多措并举 吹响文明创建冲锋号

2021年10月22日 16:28:46 来源: 寿县县委宣传部

    为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安徽省淮南市寿县涧沟镇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立足全面提升集镇品质的目标任务,为助力寿县成功创建全省文明城市贡献涧沟力量。

  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责任目标。涧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迅速召开文明创建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全县创建安徽省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号召全镇要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任务目标,加强责任落实,要求各分管领导、包村干部要带头行动,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文明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加大教育引导,营造宣传氛围。涧沟镇将文明创建作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和文明引导,大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深入做好入户走访和发动工作,充分利用宣传车、村级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倡议书等方式,广泛宣传创建全省文明城市,提高居民对文明创建的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创城氛围。

  加强责任落实,着力补齐短板。涧沟镇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进一步落实工作措施,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加强集镇街区管理、环境综合整治、规范交通行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方便居民生活等方面齐抓共管,推动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创建水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定期组织机关及村街干群深入辖区小区、道路、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卫生环境再整治、再提升,号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创城行动中来,通过宣传引导、帮助清理等方式,不断提升城乡形象,全面改善居民居住环境面貌。(徐梦亚)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