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启迪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科创生态发展峰会在合肥举办

2021年10月22日 16:28:04 来源: 合肥启迪科技城

    10月20日,启迪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科创生态发展峰会在合肥启迪科技城举办。据悉,本次峰会由合肥市经信局指导,启迪新基建产业集团、启迪之星主办,合肥启迪科技城承办。

    8月27日以来,启迪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科创生态发展峰通过启迪全球孵化网络面向全国招募,收获近20个工业互联网创新项目。经过初步项目筛选,共有7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入选本次启迪新基建工业互联网科创生态发展峰会,参与线下深度对接。

    合肥市经信局工业互联网处长郭吉林介绍,合肥在推动两化融合、企业上云以及企业智能化改造的基础上,起草编制《合肥市工业互联网白皮书》《合肥市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相关政策。未来将进一步强化网络支撑、健全平台体系、深化融合应用,推进合肥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发展。

    启迪新基建产业集团副总裁、安徽启迪副总经理刘润成表示,新基建集团自正式运营以来,充分发挥清华大学和启迪控股在科技创新、新型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金融资本、市场融合等方面的优势,主动服务安徽发展大局,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未来,启迪新基建继续发挥资本集聚要素资源的优势,为合肥市、经开区导入更多工业互联网优质项目、优质资源,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系统,服务制造企业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

    在路演现场,杭州宇链科技、杭州智芯科、深圳益普科技、碳纪科技(北京)、合肥条顿工业、浙江翊珩科技、北京工源三仟等7个工业互联网创新项目分别进行了项目展示。其中,有拥有软硬件、云、链上全自主可控技术,打造全球首个“芯片+云+链”落地架构的区块链项目;致力于大算力低功耗的边缘计算GP-ACIM芯片设计,可以为客户提供从芯片到算法软件全套解决方案的集成电路项目;专注为工业、制造业提供能源和生产工艺优化人工智能产线级解决方案的工业人工智能项目;为企业提供标识注册、标识解析等一系列服务的工业互联网项目;为制造类客户提供全自动的X光检测解决方案的智能制造项目等。(田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85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