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安徽首批长三角科技创新券在马鞍山发放

2021年10月22日 16:28:23 来源: 马鞍山市委宣传部

    10月21日下午,长三角(马鞍山)科技创新券首批发放仪式暨节能环保产业科技要素对接活动举行。“长三角科技创新券来得太及时了!有了它,我们公司不仅能减少铝型材研发经费,还能在长三角对接更多高校和服务机构,加快科研成果的转化。”作为首批获得长三角科技创新券的五家企业之一,马鞍山众翌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税务筹划职员李诗砚说。

    长三角科技创新券是政府向企业免费发放的,用于支持其向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机构等购买服务,推动科技资源共享和产学研合作而设立的“权益凭证”。与传统的仅具有本地化属性的创新券相比,长三角科技创新券以安徽省马鞍山市、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善县为试点区域,打破了地域限制,真正实现科技资源共享服务的跨区域“互联互通”。

    “长三角科技创新券的发行,不仅能帮助当地政府扩大服务资源的半径,还能把各地优质科技资源统一放置于‘长三角资源池’中,让整个区域内的企业能接触到更加优质的科技资源、实现更好的发展。”上海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赵燕表示。

    2021年9月,马鞍山市第十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深度融入长三角产业链创新链,主动对接沪宁产业创新带,加强与南京、合肥等城市协同创新,推广使用科技创新券。作为安徽省唯一试点城市,马鞍山市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对接长三角。“我省首批长三角科技创新券的发放,是我市迈出融入长三角科创共同体的关键一步。”马鞍山市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主任池本军表示,为让更多高新科技企业享受长三角科技创新券的“红利”,该市科技局将深入县区、园区一线,帮助企业进行政策解读,在“长三角资源池”中寻找优质创新资源。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长三角科技创新劵,按照每家企业每年使用创新券的额度不超过30万元、每次使用额度按照试点区域政策规定的服务金额支持比例予以确定。创新券兑付有效期自马鞍山市科技局委托专门机构拟定使用额度之日起计算,两年内有效。自今年1月试点以来,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平台已集聚服务项目9024项、大型仪器2.4万台套,签约服务机构495家,下单金额超过1900万元。截至目前,马鞍山市共有107家企业符合领券资格,7家服务机构入驻长三角科技创新券通用通兑平台。(高莹 吴子洵)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8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