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决赛成功举行

2021年10月22日 16:28:57 来源: 安徽省人社厅

  10月22日,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暨首届安徽省“博创集智•才聚江淮”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颁奖和项目签约仪式在合肥中安创谷全球路演中心举行。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暨首届安徽省“博创集智•才聚江淮”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采用路演展示、互动答辩等形式进行。大赛通过网络现场直播的方式,向社会播放博士后决赛实况。评审专家从技术与创新能力、团队建设情况、产品竞争性、项目成熟度和市场未来前景等角度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综合评价。经过8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金属导管三维矢量弯曲成形技术与装备”和“钢渣基固废改性制备用于防腐涂料的多功能复合结构填料”两个项目分获创新组、创业组金奖。

  利用市场的逻辑,发挥资本的力量,通过大赛搭建项目与资本对接平台,强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创新成果转化落地,是此次大赛的重要目的。此次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契合安徽省10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市场应用前景好,科技含金量高,成为众多资本和风投机构青睐的对象。“基于计算智能的放射治疗计划系统”“新型量子电流计开发与产业化项目”等 12个项目分别与安元投资基金、国科新能股权投资基金等机构签署投资意向协议。

  2021年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是人社部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博士后创新创业赛事。安徽赛区设置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含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8个赛道。安徽赛区共有257个博士后项目报名参赛。历时2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等层层选拔,共有43个项目入围决赛。为鼓励博士后报名参赛,激发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积极性,大赛专门在资金奖励、职称评选、项目申报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决赛设金奖2名、银奖4名、铜奖10名,分别给予获奖项目10万元、5万元、1万元奖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行为本次大赛提供了大力支持。全省博士后等高层次人才踊跃参赛,申报项目规模位居全国第一方阵集。

  省赛决赛后,安徽省还将对入围全国总决赛的32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集训打磨,代表安徽征战全国大赛总决赛。省人社厅、合肥市人民政府等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大赛评委、参赛选手、博士后代表等共200人参加活动。(田讳)

 

[责任编辑: 周雨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85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