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繁昌区供电公司:电力数据助力地方国土空间规划

2021年10月21日 14:50:05 来源: 繁昌区供电公司

    10月18日,芜湖市繁昌区供电公司发布的《基于电力数据的区国土空间规划》获得了政府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据悉,繁昌区供电公司的《基于电力数据的区国土空间规划》这份研究成果主要围绕电力与发展的角度,以繁昌境内的电网现状为基础,社会用电的电力数据为支撑,采用多种方法对繁昌区全社会用电量、最大用电负荷进行综合预测分析。同时,针对繁昌区当前的新能源发展前景、规划思路和发展概况,结合繁昌供电公司“十四五”规划,进行了重点分析,为繁昌的经济发展、空间规划提供有力参考。

    为了保证研究成果准确有效,繁昌区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针对近年电网发展情况存在问题进行研判,多次走访各镇政府,了解用电需求,掌握用电情况,并对近远期电网负荷增长点进行调研,预测负荷增长情况。在此基础上,繁昌区公司以优化坚强网架结构及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网架薄弱环节及电网重过载等问题为抓手,将电网规划同步考虑融入地方规划。本次电力数据助力国土空间规划,同时也对后期公司电网规划及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繁昌区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电力大数据管理,强化精准服务,深挖电力大数据价值,并通过紧密结合地方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现电网核心业务数字化、能源互联网新兴产业、新技术协同创新应用升级。同时加强规划与各部门及政府的沟通,不断提高规划、前期工作的深度,充分利用现有信息系统大数据,为政府相关部门做好规划、决策、投资分析等工作提供精准的电力数据支撑和分析,全力服务繁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唐升森)

[责任编辑: 李东标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3112798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