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肥东县桥头集镇:密织监督网 保障重大项目建设

2021年10月21日 08:17:33 来源: 肥东县桥头集镇

    近年来,肥东县桥头集镇坚持预防为主,把监督关口前移,通过深入项目现场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列席业主单位重大决策会议、实行重大事项资料报备、以及以发现问题线索为目的的走访调研等举措,全程跟踪项目进展情况,确保项目建设和廉洁风险防控同推进、同落实。

    “项目施工是否按图施工、规范施工?”“设计变更是否按照相关规定执行?”“项目监理人员、现场管理人员是否履职到位?”……近日,桥头集镇纪委派出工作人员,深入雾耕农业项目建设工地一线,通过现场勘察、查阅施工资料、随机访谈等方式,了解工程建设情况,督促协调相关部门履行职责,以服务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据悉,除了在建的现代雾耕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徽盐马龙山康养项目、蓝山湾木艺美学中心综合楼等一大批重点项目也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此外,各类生态、休闲、旅游、养老类的项目洽谈考察络绎不绝……

    “当前镇域内项目建设施工作业点多面广、体量大,对此,我们加大了走访、问责力度,力求压实项目建设单位主体责任,督促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强化对设计变更、造价审核、资金拨付等环节事前、事中、事后的监督。”桥头集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对项目施工、验收决算、资金支付等关键环节的监督,现场督办、及时提醒、不断推动镇域内重大项目建设规范、廉洁、高效、优质、安全运行。”(罗燕)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7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