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三举措合力铲除“一枝黄花”

2021年10月20日 15:54:09 来源: 肥东县石塘镇

    “一枝黄花”作为一种外来入侵有害植物,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为切实控制其发生扩散蔓延,维护生态平衡,近日,肥东县石塘镇迅速采取行动,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开展“一枝黄花”铲除专项行动。

    部署到位,明确责任。石塘镇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科学部署,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求各社区以网格化为中心,认真摸排本地实际情况,明确荒地、林地、农田周边、河道两旁、公路和堤防等重点区域的“一枝黄花”整治责任人,安排部署,集中力量,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一枝黄花”整治工作。

    科学处理,及时铲除。当前正处于“一枝黄花”的开花结籽期,容易辨认,便于铲除。石塘镇强抓时机,组织人员采取人工铲除、拔根、掩埋等方法进行彻底铲除。同时,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做到发现一处,铲除一处,不留死角。

    宣传动员,提高认识。石塘镇不断创新宣传方式,广泛宣传“一枝黄花”的危害、识别及根除方法,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环境意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增强群众参与防控的积极性,主动参与“一枝黄花”的防除工作,全面打赢“一枝黄花”防除攻坚战。(王晓倩)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77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