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关注食药安全,关爱大众健康”公益进社区活动走进肥东

2021年10月20日 15:54:06 来源: 肥东县店埠镇

    为大力推进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科普宣传工作,帮助消费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9月17日,合肥市2021年“关注食药安全,关爱大众健康”公益进社区活动在肥东县店埠镇和平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合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徽省药品零售行业协会和合肥市广播电视台主办,肥东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肥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店埠镇人民政府协办。

    今年是合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关注食药安全,关爱大众健康”公益进社区活动连续开展的第四个年头,本次活动通过社区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比拼、创意绘画等形式,每组参赛者代表喊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口号,向广大市民传递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引导了公众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社会共治”的创建氛围。活动现场共12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节目形式多样,小品、歌舞、快板、黄梅戏……紧扣食品安全主题。比赛通过现场评分、现场观众网络打分的方式,评选出优秀奖和一、二、三等奖。其中,黄梅戏节目《天仙配》获得一等奖。活动除了精彩的表演外,现场还有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服务咨询、免费测骨密度、测心脑血管、测血压等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群众百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知晓度和信心,也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社会共治”的浓厚的食品药品安全共治氛围。(陈玲琳)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7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