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消除“数字鸿沟” 安徽启动“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

2021年10月20日 15:20: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10月20日电(吴万蓉)10月19日,安徽省暨合肥市“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启动暨“敬老文明号”授牌仪式在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举行。据悉,安徽省将常态化实施“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旨在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全力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合法权益。

    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新华网发(付迪 摄)

    此次“智慧助老”进社区活动将重点针对信息通讯、智慧医疗、交通出行、手机支付、网上购物、文化娱乐等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联合教育、经济和信息化、公安、民政、司法、交通运输、文化和旅游等部门,有效发动老年协会、社会工作者、志愿者、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等力量,为老年人提供志愿服务和培训。引导老年人正确认识网络信息和智能技术,倡导家庭成员帮助老年人更好使用智能手机,帮助老年人解决“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手机等问题,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范电信和网络诈骗能力,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全力保障信息时代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同柱表示,近年来,安徽省各地各部门精准对标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主动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坚持满足老年人需求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相结合,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加快健全,老年友好型社会氛围更加浓厚,老龄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下一步,将继续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全力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刘晓君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41127977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