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人事 政情 本网 旅游 图片
新华网 > > 安徽频道 > > 正文

合肥发布企业50强 联宝电子营收破千亿元

2021年10月19日 17:25:30 来源: 新华网

    2021年合肥企业50强发布会于10月19日举行。与往年相比,本次榜单50户企业中新入选6户,换榜率12%。其中纳税2亿元以上的企业25户,第一、第二、第四纳税大户均是本次榜单的新面孔。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提出,龙头企业一马当先,成为发展的重要支撑,在后续的发展中要继续发挥好开路先锋的作用。

    据悉,今年是合肥市第13次向社会公布合肥企业50强。此次合肥企业50强入围门槛营业收入为40.6亿元。今年入选的合肥50强企业营业收入总计8463.77亿元,比上年增加1546亿元;纳税合计229.6亿元,比上年下降10.3%;50户企业中,上报拥有专利的企业37户,比上年减少1户;拥有专利37247项,比上年增加2015项,增长5.7%;其中发明专利9200项,比上年增加459项,增长5.2%。

    在2021合肥企业50强榜单中,联宝电子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大关,成为合肥第一家营收超千亿的企业,位列第一。合肥市战新产业的黑马新能源产业的领军企业阳光电源,连续几年争先进位,本次以营收192.8亿元,同比净增62.8亿元,增长48.3%的骄人业绩连晋三位,首次进入前10强,位列第十。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肥百货大楼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美的集团合肥公司、文一投资控股集团、合肥海尔工业园、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占据榜单第2至8位。

    新增加6户分别为: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徽建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安徽华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肥城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同时,发布会还公布了2021合肥制造业企业30强排行榜、2021合肥服务企业20强排行榜、2021合肥建筑业企业20强排行榜、2021合肥农业企业20强排行榜、2021全国行业领军企业排行榜。(张桢佩)

    

[责任编辑: 钟红霞 ]
敬请关注“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集成阅读

  •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

  •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创意海报】安徽新名片:安徽自贸试验区

  •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千余件非遗精品亮相黄山

  •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创意海报:一组“关键词”带你了解皖美这五年

  •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飞阅”中国】万亩稻田香 大地似金黄

  •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重阳节民俗知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010070130010000000000000011112071127973800